2008年6月6日

《Sex and the City 色慾都市》: 都市熟女尋找歸宿的聖經

差不多兩個半小時的婚紗結局篇, 《Sex and the City 色慾都市》大電影一如6個季度電視版的熟女情感大寶典, 延續感人狂笑心痛抵死的大都會女性的情感生活。

自己不是《Sex and the City》的Fans, 也沒有看齊電視劇的6個seasons, 所以也不在四位主角的情感歷史上說三道四獻醜了。

我用「情感」一詞而不用「愛情」, 是因為四位主角在情路上來來回回, 愛情熱戀階段早已過, 在電影版中是切切實實地到了尋找歸宿的階段。



SPOILER ALERT!!!
因會談及各人在電影中的感情動向, 請注意!


01) Carrie(最美麗女星No.16: Sarah Jessica Parker)跟Mr. Big(Chris Noth)十年間離離合合, 還是覺得你最好又走在一起。方向一樣卻所追求的方式不同, 又來了一場大龍鳯。

又是這個問題, "婚姻"是一個承諾又是一重壓力...... 說不想跟對方一起走人生的餘路卻不是, 只是"婚姻"在兩人心目中的輕重位置不同, 違異的期望令雙方增添無形壓力, 繼而產生令關係破裂的誤會。

我想, 這種離離合合在Carrie及Mr. Big的往後生活裡仍會不斷出現......

02) Miranda(Cynthia Nixon)跟丈夫因冷漠性關係而導致丈夫偷食, Miranda完全不能接受下雙方分居.....

首先, 丈夫既是愛妻子的, 為何要事後告白呢? 在心情複雜下的告白還是可免則免罷......

第二, 分開了還是可以重新開始...... 可能要花點時間吧, 關鍵在於"原諒"。喜歡二人在婚姻輔導員前的一幕, 女的想重新再來, 男的又對妻子竟能恨心捨他而去而未能釋懷..........兩週後, 二人在約定鐡橋上相擁, 是全片最教人感動的時刻。

03) 49歲的Samatha(Kim Cattrall)對性的需求一如以住,人體壽司更是一絶......不過習慣於花花世界, 在"Lost Angeles"中又有時顯得很迷途.....對Smith的愛及忠誠, 原來包含著報恩, 這已是跟印象中的Samatha不同了。

"我愛你, 但我更愛我自己"...... 合情合理, 做人亦應理性的這樣想, 只是教人感到可惜。

04)Charlotte(Kristin Davis)在街頭怒指Mr. Big的那個表情實在好笑, 有點over-acting吧。

但後來再細想, Carrie及Mr. Big分手第15次時, Charlotte也是站在Mr. Big的一邊, 也是認為二人最終會百年好合, 所以當好友慘遭悔婚時, Charlotte心中的難受絶不只是替好友出氣保護老友這麼簡單...... Kristin Davis果然是好戲, 能在細緻劇情中表達出前後呼應的演技。

"I curse the day you were born!!!"....咒你出生的一天....笑爆!




電影整體也是教人看得開心的, 其中感人狂笑心痛抵死娘爆的情節也很密集, 也記不到那麼多, 怪不得已有朋友看了兩次準備看第三次。

在《Dreamgirls》大放異彩的Jennifer Hudson, 在本片演Carrie的私人助理St.Louis的Louise......其實角色可有可無, 演員也沒得發揮。

電影在imdbrottentomatoes的評價也不高的, 我想是本身不喜歡電視劇的朋友便算數吧, 去看故事及特技同俱水準的《Narnia 魔幻王國2》(觀後感)好了。都市影客也應正確地尋找適合自己的喜好。





後補: 看過電影一天後, 越想越覺很多回味之處。熟女情感打動了熟男心靈。以下評分需要重新調整。

《Sex and the City》總評分
導演:22/30
劇本:16/20
演員:16/20
美術:8/10
技術:7/10
音樂:9/10

總分:78


相關文章:
DK Movies: 《Sex and the City》裡的除夕寂寞流聲---"The Trolley Song"
DK Movies: 最美麗女星No.16: Sarah Jessica Parker

其他朋友的意見:
FUN: Tell me, who would not love SATC?!
BEN: 色慾都市 Sex and the City: The Movie - Too many brands, too little wits, too little sex
Dicballai: 性與城-還在興奮中!

3 則留言:

Keith 說...

其實最吸引我的是朋友的那份感情...很細膩...很難有一套電視劇經典都搬上大螢幕...

Donald Kwan 說...

KEITH:

看完電影後的一天, 腦裡還是不斷想起電影的情節.... 四位朋友的那份感情的確很令人回味... 電影完了, 就好像跟老友說再見, 有點兒....

匿名 說...

看完真的感到不捨得,這回真的可能完了~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older posts......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