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7日

最有型男星No. 13: Mark Wahlberg

對90年代初期還是流行曲大隻仔偶像兼Calvin Klein內褲代言人的Marky Mark的感覺不大, 及後見他在Leonardo DiCaprio主演的《The Basketball Diaries》中飾演Leo的朋黨, 心想過氣偶像走進大銀幕闖闖, 也未嘗不是另一出路, 果然在兩年後Mark Wahlberg在70年代幻彩A片世界《Boogie Nights》中, 演A片影帝Dirk Diggler憑著驚人寶物一舉成名, 升格成為了一位受尊重的演員。

說開11年前的《Boogie Nights》, 又忍不住要說說這點金石的一舉成名威水史。Burt Reynolds鹹魚翻生首度得奧斯卡提名, 導演P.T. Anderson一舉成名, 男主角Mark Wahlberg一舉成名, 入行多年的Julianne Moore一舉成名, Heather Graham一舉成名, 還有後來成為奧斯卡名優的Philip Seymour Hoffman, John C. Reilly及Don Cheadle也是憑此片而漸漸得到觀眾注目......

跳回正題。

風生水起, 2000年打後有叫好的《Three Kings》及叫座的《The Perfect Storm》, 兩部跟George Clooney合演, 成為沙漠及汪洋上的生死之交; 2001年演重拍的《Planet of the Apes》, 電影比原作相差十萬九千里, 但Mark Wahlberg也實在太有型; 跟著數年他演的作品不能吸引我, 直至《The Departed》...... 那狂言暴警確是令人留下深刻印象, 全片只有他死不去外還是全片一眾猛人中唯一得到奧斯卡提名的演員。

新作《The Happening 破天‧慌》(觀後感), 難言Mark Wahlberg有什麼突破演技, 但看見他在風吹草動中處變不驚的領導逃亡群眾, 型爆!



1 則留言:

匿名 說...

Thanks for the information!it is usefull!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older posts......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