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5日

《我的最愛 L for Love, L for Lies》: 除了背叛、欺騙、出賣...還有報仇

葉念琛繼《獨家試愛》及《十分‧愛》後的最新導演作, 繼續由方力申鄧麗欣擔大旗, 主題仍是愛中的背叛、欺騙、出賣...... 今作還加入了報仇。

《我的最愛》劇本不可以說很出色卻看得出花盡心思, 曲曲彎彎的愛合分離又相當寫實, 三部曲的情感世界一作比一作複雜, 結局一如以往也來一個反大團圓的小Twist, 不過個人較喜愛前兩作的打破浪漫幸福小Twist多一點。

除了鄧麗欣被好友曾愷玹(不能說的‧秘密)出賣横刀奪愛, 要情場老千方力申出馬報仇雪恨外, 還有一條故事線說唐寧胡清藍的一對經常離離合合的情侶, 但在正選背後, 胡清藍背後又有另外一個相互稱對方為"後備情人"的楊愛瑾...... 他倆在分手夜楊愛瑾說出的那番話也很到肉---後備就是後備, 很多事可以容忍, 只是作了正選, 要求便會很不同, 缺點會表露無遺...... 很灰亦很現實。

自看過《獨家試愛》後便喜歡了鄧麗欣, 喜歡她很自然的剛為人妻愛恨演繹; 到了《十分‧愛》, 她一改清純印象演精巧聰明女, 又一個新嘗試; 在《我的最愛》, 鄧麗欣的角色連環被出賣, 明顯她演這類角色已相當得心應手。

一向演技也稱得上差勁的方力申, 今次又好像好了一點。外壞內情深, 也不只是冷血老千一名, 角色討好也是有發揮空間。

王祖藍朱咪咪的客串, 實在十分無聊但又相當好笑...... 其實我也很適合看這類年青人潮爆愛情寫實悲喜劇電影的。


《我的最愛》總評分
導演:22/30
劇本:13/20
演員:13/20
美術:7/10
技術:7/10
音樂:7/10


總分:69

沒有留言: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older posts......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