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5日

《江山美人 An Empress and the Warriors》: 首次覺得陳慧琳懂演戲

著實對這類華語大型古裝片感厭倦, 這片《江山美人》的內地版DVD買了已有數個星期, 一直也提不起勁放進影碟機, 直至陳慧琳宣佈出嫁, 勾起了電影上映時各方對她演技的讚賞。好, 電影1個半小時也沒有, 便看看吧。

劇情不算強但又有點新意, 陳慧琳飾演的燕國公主誤打誤撞被推舉繼承亡父的王位, 又誤打誤撞受重傷在森林中被隱士段蘭泉(黎明)所救, 及後返回燕國多番思索後還是不愛江山愛美男, 放棄了王位及青梅竹馬的知己雪虎(甄子丹)的一番好意...... 自古紅顏多禍水, 江山從此變得多難......

主角是陳慧琳, 今次她演這位親上戰場的落難公主又相當迫真, 落水趴地食泥墮馬, 看得出她用心地跟以往千金公主大小姐角色的一次大求變, 數場內心掙扎戲雖未到影后級也看得出她真的努力及進步。不知她結婚後還會否演戲, 不過若以《江山美人》作為她(婚前)最後一部作品, 無愧於心吧。

其他角色也只是配角。甄子丹身手仍是不凡但在今作沒太大發揮機會, 黎明作為Love Interest還是一個演技花瓶, 經常看不清面孔的奸角郭曉冬(Hottie of the day), 浪費了一面俊臉。

程小東的導技沒大新意卻仍保持著大格局水準, 只是戲本不夠精巧, 全片的整體未能完全叫好。美術及服裝倒是一等級數, 很喜歡黎明在森林中的那幢機關樹屋。

P.S. 主題曲很難聽.......




《江山美人》總評分
導演:23/30
劇本:11/20
演員:13/20
美術:10/10
技術:9/10
音樂:8/10


總分:74


其他朋友友的意見:
講.鏟.片RYAN: 《江山美人》:陳慧琳被劇本所害

2 則留言:

匿名 說...

主題曲難聽再加一票
捨棄不用純中國風配樂,反用不搭調的人聲
要用也沒有"夜宴"來得有意境

坐飛船那幕本來是很不賴,結果配上那首歌
感覺像是某個流行歌手的mtv套上古裝
實在是敗筆中的敗筆,該殺頭

Donald Kwan 說...

何天霸,

對對對, 歌曲本身已不可以說是動聽, 再跟畫面格格不入, 實在難受... :c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older posts......

Powered By Blogger